淨膚雷射
  雷射去除黑眼圈
  自體脂肪隆乳
  飛梭雷射
  肉毒桿菌全臉拉提
  雷射除毛
 
 
> 首頁 > 內容介紹
 
 

由於杏仁酸的化學結構式類似抗生素,對於大腸桿菌、鏈球菌、厭氧桿菌都有良好的抗菌效果,因此在早期杏仁酸主要是被應用在於治療泌尿道感染的問題上。

杏仁酸的pka值為3.41而果酸的pka值為3.83,看似差異不大!其實還到原始定義來說,pka是指此物質它本身有多酸,而pH值則是除了考慮物質本身的酸度以外,尚要顧及它溶於水中的濃度等其他因素;所以若設定在相同濃度的條件之下,果酸的氫離子濃度約為0.000135、杏仁酸的氫離子濃度0.000389,也就是說兩相比較之下,杏仁本身的酸度作用幾乎是果酸的3倍強。
杏仁酸可預防及阻斷黑色素蛋白的形成。它與酪胺酸具相類似結構,所以和對苯二酚一樣具有抑制酪胺酸脢活性之效能。剛開始接受杏仁酸柔皙換膚術治療,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請勿擔心、此乃正常現象!),這是由於杏仁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的原因。

杏仁酸換膚近年來在台灣醫美診所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如伊人坊整形美容中心、英爵醫美診所、國際整形外科診所、尚安皮膚科診所、愛爾麗醫美集團等大大小小醫美機構內,早已完全取代舊式果酸換膚。原因在於它的大分子量與親脂性,這兩個特性使得杏仁酸在換膚的過程較為溫和而鮮少有不良反應發生,而且更能滲透皮膚深層,比之其它果酸的換膚效果來得更為顯著許多。